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『駁斥環保署謬論,捍衛民主憲政體制 法律界對美麗灣案嚴正聲明』記者會

時間     101年11月30日(五)AM 10:30
地點     立法院 中興大樓103會議室
主持人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陸詩薇律師
出席者
王毓正 成功大學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、環境法律人協會常理(學界拆美麗灣連署人)
吳叡人 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(學界拆美麗灣連署人)
許嘉容 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(美麗灣杉原訴訟案委辦律師)
廖本全 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(學界拆美麗灣發起人)
(按照姓氏筆劃排序)

記者會主題說明

美麗灣案是我國環境開發史上最惡劣的案例之一。歷經多次司法訴訟與判決,環評結論已遭撤銷確定,今年9月並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命美麗灣公司停止實施開發行為,且因環評遭撤銷確定,因而台東縣政府核發的建照應溯及失效。但環保署、台東縣政府不但漠視、曲解法律判決,更在學界發表「拆除美麗灣違建、捍衛法治國尊嚴」全國學術界連署後,持續發聲明,以各種曲解判決、誤導民眾的理由,拒拆美麗灣。

近年來,環保署在中科三期、美麗灣等案件明目張膽踐踏司法,讓台東縣政府有樣學樣,是威權國家的作法,嚴重傷害權力分立的民主憲政體制。台灣解嚴剛滿25年,鞏固民主,我們責無旁貸。在這場記者會中,我們將邀請法政專業學者與律師,一一駁斥、破解環保署和台東縣政府瞎扯的法律謬論,以正視聽,持續呼籲中央應依法代行拆除美麗灣渡假村違建,也呼籲此案10位民間環評委員在違法建物未拆除前,應繼續拒絕審查美麗灣案。

記者會行政單位
環境法律人協會 http://www.eja.org.tw/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http://zh.wildatheart.org.tw/

1 則留言:

  1. 已經厭惡再看下去了!
    你們都說依法行政、捍衛法治,
    法為人民而存在,
    人民的聲音是什麼呢?
    住台東的朋友說:

    極端的環保只會造成地方的落後,
    台東沒有本錢讓投資者再次卻步不前,
    環保也不是只有花東才該做,
    有些理念是不證自明的,
    別讓一些假環保大旗的懦夫干涉我們的生活,
    不管如何..我們自己會讓美麗灣仍舊美麗。

    回覆刪除